👇🏻 👇🏻 👇🏻

喜欢转发图片or文字💫🌁

❤🥳Moriarty 忧国的莫里亚蒂

Laur. the. portrayer

杀手不工作的时候干什么

太阔爱了哈哈哈哈哈

北望司:

谢邀。


我大概从业10年左右,18岁那年开始进行的,有师父带着。


师父是国内榜上前五的。我没他老人家那么厉害,排行一直在十七到二十之间徘徊。


 


我们这一行,也是要分级的。路上拿着板砖或者水果刀就上的,那叫小混混。


走在路上、身上全是纹身的、让人看着退避三舍的,那叫流氓。


我和师父走在一起,就好像两个普通的男销售员,像是卖保险的或者卖房地产的,你都不会多注意我们一眼。


平时等目标出没的时候,经常就在附近的甜品店等,我们俩穿着廉价西装,脖子上挂着工卡,就聊房地产,聊股票,聊哪个销售区的业绩,听起来就附近两个出来忙里偷闲的男销售,为了几百块的提成累死累活似的。


你根本看不出我们是干啥的。


坐下就说自己以前杀过几个人的,都是耍流氓。


 


很多人误会我们的工作,觉得杀手就是电影里那样,要么跟着个没五险一金的组织,失手了就要被干掉(滑稽);要么干一单几百万,好像每天都有活,也不知道赚那么多钱干啥。


先说一下国内的报价好了。别说起杀手就想到一堆老外,我和你们说实话,国内的杀手在国际上是很吃香的。有职业道德,任务完成度高,拿了钱就办事。所以国内杀手在国际上拿的钱都不算少,别不信,就和MADE IN CHINA的质量靠得住一样,这边的杀手很多都是特种XX退役回来。


比如我师父,当年越南那退下来,一号位狙击手。


 


一般来说,全球统一价,能用狙击搞定的,五万一单。你没看错,五万一单(税前,要交税的,客户那边要提供比如稿费单之类容易充税的付费名目,顺便给我们缴社保)。


不管你要杀的是谁,能狙击解决的一律五万,统统五万。


有人说卧槽那么便宜?!对啊,就是那么便宜啊。你们对我们的收入到底有什么误会,对自己的价值有什么误会……


而且接活也是有频率的,协会规定了,一年只能接一单狙击活。这个很好理解吧,要是谁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一天狙掉一个……国内对枪击案本来就管得很严,这摆明了是要被查。


其他就是不用狙击的活了,那个贵一点,不能用枪,要么设计意外致人死亡,要么近身干掉,风险都会大,而且要提前做好策划案、实地考察……事儿多了也就贵了。价格大概在10w到300w不等。人民币。看你想干掉啥对象了,这对象周围要全是保镖,价格就更贵。


一年也是有业绩封顶的,五单。


一单狙击加上五单其他业务,加起来,我一年的收入可能十来万,刚好够上小康水平。你觉得太少?那是因为收入要平分的啊。很少有杀手真的会单枪匹马出任务的,大多3-7人,有的负责观察、有的负责情报、也有的负责善后啊财务啊,时不时还要cos成保洁人员,在厕所里干掉和保镖分开的目标。


我们这个小队常年4个人,我师父是队长。4个人一平分,每年收入就那么十来万。


而且也不闲,负责接活的人接到了活,大家先要开会讨论这个活好不好接,能不能做,性价比高不高。接完了活,你人在南京,对象在山东或者捷克,你总归先要去找宾馆吧?买特价票或者高铁票吧?讨论行动计划吧?好多事儿呢。一单生意往往要做3到4个月。


而且小队里头大家都不贪,很多人为了几百万的单玩命,我们这队里的人年纪偏大,全都只是为了养家糊口,钱够用就行,所以接单的价格都不高。


 


有时候接了个大单,赚的多了,大家就会歇一阵。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杀手能歇的就那么几天,我们还没双休日没国定假日,比工作党过得紧张多了。再后来,师父用攒的钱开了家奶茶店,大家合资入股,算是有了个稍稍稳定的收入。


 


所以那段时候我歇得比较久,大概六个月吧。你还不能歇太久,歇太久就没人找你接单了。


 


所以就回到这个问题了,这六个月我干啥。


 


一般来说,保持锻炼,把工作时没时间追的剧给补了,吃点好吃的。你做单子的时候根本没心思吃东西,别看国外电影,杀手都西装革履在米其林三星里拿着杯红酒观察目标。拉倒吧。


有次要干掉一个东北矿业商人,你别看这个名号平平无奇,这个人带着大小老婆直接去上海公家单位看私人包机,九千八百万的购地款挪在手心里头。他也谨慎,知道自己仇家太多,七层小楼别墅里里外外三十多个保镖,带枪。院里还有七八条军犬退下来的狼狗。为了蹲到这人落单,我们派了一个人去他家当扫厕所的,啃了一个月的窝窝头过酱菜,才找到机会把这人在马桶里淹死了。


所以抓紧一切机会吃好吃的,免得又好多个月吃不到。


和其他人想象中假期就搂着大奶子妹坐游艇去秘鲁豪华别墅度假不太一样,杀手都挺宅的。反正我认识的几个都是,一有空就宅家里,睡到自然醒,躺床上玩一整天手机。


我还好,有点其他爱好,闲下来会码点字。说来你们可能不信,杀手都会写小说,而且能写标准商业小说,就是起承转合看下来逻辑通顺的那种,剧情好不好看另当别论。


这是我入行时候师父要求我学的基本功,我对着基础文学创作那套书学了好久。


 


为啥呢,很简单啊。我们接单子收钱时候,不可能直接账户对账户的,这太容易被查到了,也不好做流水报社保,你的账户做不了流水,你就买不了房,你做不了社保,你就交不了公积金……


所以大部分客户(百分之九十多)我们都会要求他们把报酬用稿费单的形式打过来。


为啥要伪装成稿费单呢?因为稿费单很难查出异常,而且只要报一道税,特别简单干净。我们也有前辈最近在琢磨用直播平台那个打赏系统做账目收钱,据说更加隐蔽,不过好像挺繁琐的。稿费单还是国内杀手收钱的首选方式。


师父和我说,学着写点小说,将来要是被查到了也不怕。也是,你一年稿费单收入十几万,在国内也算是职业写手级别的收入了,要是写出来的东西前言不搭后语,那就太可疑了。


 


写小说这事儿,原本也就是应付应付,没想到真的挺喜欢的,还写上手了。


我瞒着我师父,偷偷开了个微博,在微博上写小说,看得人居然不少,而且有编辑找上门约稿。这编辑就叫他阿曰吧。我知道自己写得不太好,但阿曰总是带着我,给我改稿子。


有时候我忙着工作,拖了稿子或者没回他话。阿曰就觉得我三次元应该挺忙的,问我是干啥工作的。


我说我是个向往职业作家生涯的人,这么多年,我的收入只有稿费。


阿曰对我肃然起敬,他已经很久没有见过我这样把所有收入都寄托在稿费上的写作爱好者了,于是尽他所能的给我发稿子,还经常问我地址,给我寄吃的。


我就给了他一个暂住地的地址,那地方是我闲下来的时候住的,阿曰就给我寄了很多日本泡面,我搜了搜还挺贵的,特不好意思。


闲的时候我就码字,写点想写的小说,因为人生经历挺丰富的,经常去问答网站回答别人对人生的迷茫疑问。由于杀手这个职业的特殊性,我伪装过当兵的,伪装过面店老板,当过清洁工,当过保安,当过牛郎,也装过医生混进手术室干掉目标……


也有问怎么当个杀手的,我也去回答了,有问必答。


结果就被这个问答网站的管理员封号了,说我伪造经历。


没办法,还是静心写小说吧。阿曰答应帮我出一本短篇集,我挺激动的,答应给他两个月内写完。


没想到过了半个月又被师父叫去帮个忙,有个女客户,想让我们帮她干掉老公。她老公在足浴中心和个失足搞在一起,小队想派个人混进足浴店装成那边的员工,结果足浴中心只收30岁以下的年轻人打工。


小队里一群老男人,只有我没过30。师父叫我回去,帮个忙,混进足浴中心,等这胖子要按摩服务的时候,拉上帘子把人勒成个死胖子就行。


我顺利混进去,先培训,教你怎么应付女客人和某些不可描述的男客人,然后再叫你付押金。阿曰那边还在催稿子,我挺不好意思的让他再等等,说最近自己找了个足浴店的打工。


阿曰有点担心,问我是不是没钱了所以才打工的,还要给我预支稿费。


 


两周后,胖子给我蹲到了。这人刚和失足在VIP浴池里深入交流过,喝了酒,要按摩服务。给胖子按摩特别累,按摩师都不肯去,我是新人,就被轰去了。也算是计划顺利。


正给半睡半醒的胖子按摩着,阿曰来催稿子了,今天刚好是短篇集的截稿日。我本来还想过十五分钟再动手,被他这么一催稿,慌了,想快点了事,快点回家赶稿。


胖子刚好醒了,听见我和编辑打电话,有点生气:操逼的给我好好按!打什么电话!投诉你信不信?!


阿曰那边也听见了:你是不是还在足浴店打工啊?别去那种地方打工啊,实在缺钱,我给你介绍正规的商场打工。


我的脖子夹着手机,手在口袋里摸钢丝:没事没事,我很快就完事儿了。今天肯定交稿,肯定交稿!


胖子怒了:完事你妈逼,再给老子按半小时!


我直接掐了他后脑风池,这胖子的气儿当场就被扼住了,脸都憋得紫红。


阿曰在那边问我还差多少字数。我一边掏钢丝紧紧缠着胖子的脖子,一边回忆自己电脑里的文档:差不多了差不多了,就差九千多字吧。


阿曰问:那男女主感情线都收尾了?


我手上的活也收尾了:收了收了。


 


然后把人盖好被子,拉好帘子,走出了足浴中心,忧心忡忡赶回家写稿子。结果,人没死透,还剩一口气,居然被服务员送去抢救了。


这事儿让师父他们善后了好久,还好,有个老前辈装成医生,混进ICU里,把还没醒过来的胖子给补刀了。为了这事情,我挨了好一顿骂。


 


所以我给大家的建议就是,闲下来的时候就归闲下来的时候,工作的时候就要进入工作状态。杀人的时候你就好好杀人,别想稿子。写稿子的时候就好好写稿子,别想杀人。否则你的写作水平和业务水平啊,就都上不去。甘蔗哪有两头甜呢。


 



评论
热度(8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ur. the. portrayer | Powered by LOFTER